南村乒协近日收到两封“神秘信”,原来这些年他们一直在做这件事......
2019-07-12 21:49:36




近日,南村乒乓球协会收到了两封来信,

一封来自广东某高校学生,

一封来自东莞某高校学生。

原来,乒协资助的兄弟俩已经在大学三年。

兄弟俩成绩优异,表现良好,

他们来信诉说感谢之情以及在大学的情况……




乒乓球协会会长罗志堂拿着感谢信。



     
       

在信中,兄弟俩都表示,非常感谢南村乒协的资助,这三年,他们努力读书回报所有的爱心和帮助,同时也参加了很多活动。他们说,如果以后有机会,也要像南村乒协一样,去做公益,帮助有需要的人。



1          
0          1        
       


2        
       



       

2016年,在南村民政的安排下,乒乓球协会当届会长彭凯旋、副会长罗志棠、副会长陈启宁等人,一起去南村的三户贫困家庭探望,这三户人家的孩子都刚收到录取通知书,然而,面对着大学录取通知书,三户家庭悲喜交加,因为每年的学费对他们来说是一笔不菲的开支。其中有一户人家,兄弟俩同时考上大学,也就是他们,三年后给乒乓球协会寄来了感谢信。


罗志棠回忆说:“那年我们送资金到贫困家庭,为了养活家庭、供孩子读书,有些人家一人打两份工,这种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想一定要帮助他们,所以给每个孩子每年资助2000元,一直到他们完成大学。”



       


       


       

读完信,罗志棠很感动,他从来没有想到会收到感谢信。他说:“我们球友当年的一点点爱心,帮助了两个小伙子的成长,他们家庭也自强不息,白天打工,晚点摆摊,小伙子在学校里也做助理,这是值得帮的人。现在这兄弟俩都顺利毕业了,我们还会把助人的心传递下去。”

     



2016年和2019年乒协资助四位大学生的收据。



       

其实这些年,乒乓球协会帮助的不仅仅是四位贫困大学生,从南村镇乒乓球协会成立开始,在第一届会长彭凯旋的带动和组织下,乒乓球协会一直在默默的做公益,献爱心。



南村镇乒乓球协会、四市会乒协联谊活动合影。



南村镇乒乓球协会爱心细数:



南村镇乒乓球协会发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精神,以扶危济困为宗旨,大力开展“扶贫济困”、“助学圆梦”活动,积极发动慈善爱心捐款活动。协会累计捐赠慈善助学资金4万多元,救助特困学生10人,使困难学生得到了及时救助、顺利完成学业。


2016年7月,乒乓球协会得知一名19岁身患白血病困难学生急需20万治疗费情况后,马上组织全体协会会员募捐,把募集到5500元善款送到患病女孩父亲梁毅光手中。受助女孩父亲向乒乓球协会的爱心人士赠送了感谢信,感谢他们对女儿的关心、关爱。



乒协在抗震救灾募捐活动上捐款。


近五年,南村乒协共捐款56400元,这些钱,有的帮助贫困大学生,有的帮助低保户,有的作为春节困难家庭的慰问金。除此以外,在许多公益场合,都有南村镇乒乓球协会的身影。




片片爱心,缕缕深情,

正如罗志棠说的那样,

奉献的只是一笔小钱,

但帮助的却是一个人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