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00个停车位,居民称赞!大龙社区停车位改造施工一度受阻,经居委会协商顺利推进完工~
2019-07-11 22:10:41

                                                                         




大龙社区一区、三区是近30年的老旧小区,

停车位少、硬件设施缺少,环境脏乱差。

去年,这两个小区启动改造,

改造后新增100个停车位!




本是一件皆大欢喜的好事,

但施工期间曾发生这样的事情......



今年1月份,石碁镇大龙社区的一区和三区小区老旧小区停车位改造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新增停车位100多个,这对于小区居民而言,可谓是一份贴心的“新年礼物”。





改造前:          老旧小区生活环境堪忧        


作为石碁镇最早开发的小区之一,大龙社区的一区和三区小区建于20世纪90年代,共有1000多户居民。由于位于石碁镇中心城区位置,流动人口多,加之建成时间较早,门禁、监控、停车位等基础设施配备不完善,小区道路狭窄,缺少停车位,并且多数没有实行围蔽管理,管理难度越发增大。



很多居民反映,一些首层住户会圈地养花种菜,甚至养鸡;大件废弃家具垃圾堆满屋前屋后,小区整体环境卫生差;停车难问题严重,因为争车位而吵架的情况时有发生......生活环境差是许多老旧小区居民共同的烦心事。



矛盾:          旧改项目施工遭遇阻拦        


去年上半年,一区和三区小区改造项目正式向居民进行公示,于去年9月初正式施工。

“施工了十几天后,遭到少数小区居民阻挠,他们反对小区进行改造,有些过激的居民还对施工人员指手画脚、恶言相向。”大龙社区居委会主任唐冠强表示,少数小区居民担心增加停车位后废气增多、绿化减少,影响生活,所以反对改造施工。


“此次改造项目由政府出资,我们事前已经张贴告示,一直没有收到投诉和建议,直到施工单位进行小区内建设时,少数居民才有反对意见的。”唐冠强说,去年9月底,改造项目不得不暂时停工,大龙社区居委随即开展相关的协调工作。


存在反对意见的是少数居民,

大部分居民都支持小区改造,

多位热心街坊表示,

曾经文明和谐的小区变得吵吵闹闹,感到很痛心,

他们也积极向居委会提出很多处理方法的建议。


协商:          多次沟通协调,解析项目规划        


去年10月,大龙社区居委会召集相关持反对意见的业主和物业公司到居委会进行沟通协商,一方面居委会向业主解析改造规划和整治工程,另一方面物业公司也向业主解析小区管理难现状,说明改造后的维护管理工作以及停车位分配方案。


此外,居委会还多次到小区内与业主开展党员和居民代表大会,以芯姐为首的多名热心街坊也积极向反对的业主作沟通工作,居民也逐渐理解和赞成。


结局:          改造工程顺利完成,居民称赞        


据了解,在施工过程中,曾因少数居民意见分歧严重,施工工程一度停工一个多月,后经大龙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和业主等多方协商处理,改造工程重新启动并顺利完工,改造效果获得居民称赞。


“去年10月底,我们对这个改造项目重新进行一次投票表决,最终获得高票通过。”唐冠强说,改造项目于去年11月初恢复施工,今年1月份完工。



据了解,大龙社区一区、三区小区经过改造后,绿化改造面积达600多平方米,增加停车位100多个,增加小区智能化道闸共7套。如今,居民对改造后的小区环境十分满意。



改造前后对比图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图片由大龙社区居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