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奥车辆进口位易发生交通事故?一纸申请,多年问题将得到解决
2019-07-10 20:10:59





“小区车辆进口就只有这一个,在上下班高峰期车流多的时候,从洛城中学方向过来从这里驶入就要格外小心。有时还有不少居民从这个路口过,稍不注意就会擦碰。”


住在番禺区洛浦街广州奥林匹克花园的陈先生是一名老司机,他告诉小石头,由于小区车辆进口太窄,自己的爱车曾被驶入小区的其他车辆擦花。



     


   

近日,广奥的居民终于等到了期盼多年的好消息:如意路中间隔离路面的小区车辆进口位拓宽增设标示牌和标识线,方便车主安全快捷的进入小区。

   


车辆进入口存在安全隐患,已是多年问题



据了解,广州奥林匹克花园是一个建成使用将近20年之久的老小区,小区内有2659户住户,小区车辆约为2000辆左右。小区车辆一般需从广奥大厦处如意路位置进入小区,由洛城中学门口对面处保安亭离开。




问题就是出在这个进口处。位于如意路奥园公交站处的进口是小区车辆的唯一进口,但该位置较小,经常导致车辆转入小区或掉头时发生擦碰刮花情况且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如意路中间的这个路口不仅是我们小区车辆的进口,也是个调头位。宽度刚好可以过一辆车,技术不好的人很容易发生擦撞。这个问题存在很多年了,以前有不少业主来物业投诉,但那里是市政道路,物业没办法管。”负责广奥的物业公司经理陈华兵告诉小石头,曾多次和街道沟通,但由于此事涉及多个部门,需要协调处理,就一直耽搁了。


小石头走访发现,广奥的车辆进口位于105国道和如意路交叉口附近,周边还有商场、公交站,平时的车流比较大。再加上受洛溪大桥拓宽工程影响,洛溪桥底已围蔽施工,往洛溪新城方向的车辆需走如意路绕行,更加大了车流量。除此以外,不少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也会从该路口通过,原本只有三米左右宽度的路口更显得不够用。



广奥社区居委会书记吴锡彬表示,在今年3月曾向街道办事处反映过关于该路口存在的安全隐患。之后相关职能部门经过综合考量,在此路口设置了警示牌,提醒车辆慢行。但效果并不理想。


再次申请得到批复,将拓宽路面



“目前如意路正在实施污水管道工程,我觉得可以借此机会解决了家门口的这个安全隐患。于是在月初向洛浦街道办递交书面申请,希望能拓宽车辆入口,设置减速带。”陈华兵说道。该申请递交后就引起了相关领导的重视,并安排城建中心协调交警等部门进行跟进。


小石头从洛浦街城建中心获悉,目前相关部门已对现场进行考察,同意解决该路段的安全问题,但需等污水管道工程结束后再进行。城建中心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解释:


“由于开展污水管道工程,如意路有一条车道受到影响,本身就会有点塞车。如果此时同步进行拓宽工程,会加重道路堵塞。经过商议,我们准备等到污水管道工程撤场后,交通恢复正常了,再来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设置减速带的建议,城建中心及交通部门并不赞成。“车辆经过减速带会发生很大的震动,影响靠近路边的居民休息,以前也收到过类似的投诉。综合考量后,决定用减速线代替减速带。


最终,经过物业公司、居委会多次努力,洛浦街道办事处协调城建中心、交通部门、园林部门共同推动解决。道路入口将拓宽,居民出行将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