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司法所成功调解一宗劳资纠纷,帮工友追回工资2万余元
2019-07-09 19:48:53



7月3日上午,有10余人因被大龙街某公司拖欠工资,前往劳动中心寻求调解帮助,大龙街司法所随即开展调解工作。





据了解,由于该批工人有部分较为特殊,为尽快解决矛盾,司法所调解员迅速介入,召集劳资双方到现场接受调解。经过一天的努力,调解员成功为7名员工追讨劳动报酬共计2万余元,并签订调解协议书。其他员工则由公司另行解决工资问题,该起事件得到成功解决。



接报后,司法所第一时间联系该公司负责人,该名负责人同意到现场协商处理问题。在等待负责人到场期间,调解员与员工们积极沟通,告知其要依法维护自身权利,用正确方式追讨工资,不能采用过激行为。员工们都纷纷表示配合调解员的工作。

双方当事人到场后,调解员组织双方友好协商。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愿意配合解决问题,但由于公司确实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调解员便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让公司先解决部分欠薪时间较长、急需解决生活困难的员工的问题,再逐步解决其他员工问题。



经充分协商,双方均同意调解员提出的调解方案,在调解员见证下,公司负责人当场为7名员工支付了两万五千多元的工资,司法所和劳动中心将适时做好回访,跟踪其他员工的工资支付问题,确保全部工人都能拿到工资。




又讯:

大龙街网格员救助一昏迷男子成功脱险


敬业尽责、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亦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近日,大龙街网格员高敬豪正在下班回家途中,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晕倒躺在地上,立即上前施救。将该男子转移至安全处后,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联系新桥村治安队进行协助。

为了避免出现意外,他和治安队一起在男子周边维持秩序,并等待救护人员的到来。在救护人员赶赴现场期间,该男子逐渐恢复意识,后经救护人员诊断,男子已无大碍,回家休息调养便可。随后,高敬豪和治安队共同将该男子护送回家。



大龙街网格员发扬了

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队伍的优良工作作风,

敬业尽责、见义勇为,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德行兼备。





消息来源:大龙街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