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中心小学 | 这样的毕业礼,太走心了!你见过吗?温馨时刻来袭!
2019-07-08 16:15:19


又是一年莺飞草长,栀子飘香

又是一季青春散场,毕业时光……

六年的同窗欢笑,又到了毕业的季节

7月2日下午,

钟村中心小学六年级的160多名名同学

迎来了绽放的成长时刻——

温馨动人的毕业礼!




现场:母校、老师,感谢您


7月2日下午2点30分,钟村中心小学阶梯室,160多位翩翩少年郎与数十位家长老师排排坐,在激情昂扬的校歌《绽放最美的笑容》中,主题为“敢于担当 善于展现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毕业典礼徐徐拉开了帷幕。





首先,钟村中心校长陈钢为毕业生寄语,祝愿他们收获美好前程,在新的校园里继续保持“真人本色”,认真学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班级展示


随后进行的是“我型我秀”班级展示,中心小学为孩子们搭建了彰显个性的平台,六年一班至四班的同学依次上场,用最真诚的才艺表演,展示了对校园生活的回忆,唱出了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深深眷恋,表现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壮志豪情。




六年一班的孩子,别开生面地创作了诗篇《告别母校》,稿子写得非常好,孩子排练也很认真。

在这里,我们一起分担风雨,共享雨露。    

在这里,有我们最珍贵的回忆,

有我们最知心的朋友,有我们最难忘的学习生涯。

最后,我们向辛勤哺育我们的老师说声:“老师,谢谢您!” 

向教育培养我们的母校说声:“中心小学,祝愿您!”




六年二班则是用一首动人的歌曲开场,同时现场还有两位小同学即席挥毫,用“永恒的爱与约定”几个漂亮的毛笔字,表达了对母校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浓浓的依恋之情。




六年三班的孩子,带来了精彩的大合唱,最后这个敬礼,让人看得眼湿湿十分感动。


六年四班的表演很特别,

经过剧本编排,

把这六年校园生活用舞台剧的形式

展示出来,非常有趣。


       
       
                                                 


看到这些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家长们在欢声笑语中不禁感慨,孩子们的长大。此时台下这些从不缺席、陪伴成长的爸爸妈妈们,心里也是充满了喜悦。


颁发毕业证书


在宣读完毕业生名单后,就来到了今天的压轴环节,由陈钢校长颁发毕业证。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从校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并合影留下难忘的一刻。


六年的时光转眼就过去了,在这一千多个日子里,陪伴孩子们最多的是老师的叮咛和教导,接下来就是邝翠玲、利小铃、吴慧红、陈谍影、李汉锋、苏杏锶、区宇凌、邵慕华、区杏湘等毕业班老师代表寄语,为他们送上祝福。


       
       
       
       


老师深情说道:

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我们期待你们从四面八方传来的好消息。祝福中心学子们,快乐安康!学习进步!鹏程万里!奔跑吧,中心学子们!



最后,毕业班向母校赠礼。

       
       
       
       



       
钟村中心小学副校长梁伟燕告诉小e,这些毕业班的孩子都非常棒,在六年的校园时光里,各班还发展出了自己的特色,如六年1班的龙狮才艺,2班的书画特长(番禺区班级文化示范班),3班的学科成绩拔尖,4班的同学组织能力强非常活跃……在一众老师的循循教导下,孩子在中心小学不仅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还践行了“做事求实,做人求真”的“真人”精神。



钟村中心小学毕业班合照留念


六年1班



六年2班



六年3班



六年4班


童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岁月,

感恩母校,感谢老师,感恩爸妈

毕业典礼虽然结束了,

但是亲爱的孩子们

毕业季,我们不说再见

待到校门口花儿开放,

记得回来看看老师~


各位家长,

您的孩子是钟村中心小学哪个班的少年郎,

快来打卡!

祝愿天天向上!


各位家长,快来为孩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