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治理提升!大山村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欢迎街坊们加入
2019-07-03 21:58:35

大石街第二支村级志愿服务队


——大山村志愿服务分队

成立啦!




授旗仪式




6月30日晚,大石街团工委、大山村党总支在大山村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庆“七一”晚会暨大山村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300多名村民和来穗务工朋友及近100名新老志愿者见证了这一时刻。










大石街团工委书记莫鸿震为大石街义工联大山村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大山村党总支书记杜汝锋代表这支新生队伍接过旗帜,这支队伍正式成为了大石街第二支村级志愿服务队。





据悉,在今年3月份,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大石街筹备成立了礼村志愿服务分队,这是大石街首支村级志愿服务队,下图是礼村志愿服务分队成立现场。











文艺晚会





6月30日晚,恰逢建党98年之际,志愿者们自己编排了一场文艺晚会送给村民和来穗务工朋友,现场气氛欢乐热闹。











晚会还准备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题目涉及大山村治理、志愿服务、党建等,深受现场群众欢迎,拿到奖品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大山村治理提升工作的了解。




















现场招募




现场还设置了招募点,不少群众当场报名。目前,已有32人报名加入这支队伍,其中一半是居住在大山村的来穗务工朋友,仍有不少村民和来穗务工朋友正在咨询报名。





下一步,大石街团工委、大山村党总支将继续发动报名,并组织志愿者培训和相关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村民和来穗务工朋友参加大山村治理提升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据悉,大石街义务社会工作者联合会(简称义工联)始建于1996年,目前在册志愿者有460多人,开展的志愿服务包括:社区服务、卫生清洁、帮扶慰问、环境保护、文明引导、禁毒宣传、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大型活动服务保障等。大石街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让更多本地居民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积极探索 “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模式。




这不止是一支队伍,

更是一个平台,

欢迎更多街坊来加入,

一起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

为大山村、为大石街的发展出一份力,

有兴趣加入的可在本文后台留言哦~



相关阅读:


大石街第一支村级义工队成立啦,本地村民组队加入!




资料来源于大石街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