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工业园冒滚滚浓烟,街坊捂鼻“逃生”......原来是石壁街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演练
2019-07-03 21:56:35

“着火了,着火了,快跑!快跑!”石壁长江工业园内某处厂企,伴随着警报声响起,公司的员工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从各自房间有序地跑到空地上,消防车呼啸而至,争分夺秒扑灭火苗。





原来

这里正在进行一场

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精彩回顾




6月24日下午,石壁街组织街安委办、安监中队、消安办等10多个职能部门在石壁长江工业园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宣传长廊图片展活动。





石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各村级安全办巡查员、辖区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企业员工共600多人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打开序幕,现场应急人员开展灭火救援、搜救被困人员等演练行动,并示范现场灭火,指导员工掌握灭火器、防毒面具等器材的使用方法。






本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免费派出安全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约1000多份,近600人次观看了安全生产宣传画廊图片展,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今年石壁街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共有六大主题项目:

一是组织工业园内全部员工开展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二是组织各企业安全负责人集中开展安全管理经验分享;

三是开展现场讲授消防器材使用方法、食品安全现场检测、五类车的现场鉴别、假冒伪劣产品的现场鉴别、劳保用品的正确使用等;

四是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五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长廊图片展;

六是开展现场咨询,接受群众现场资料,派发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出租屋管理、打假查无等相关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