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南村镇首次组织应征报名的大学生优先体检
2019-06-25 22:52:30




     

6月21日,南村镇2019年大学生预征(初检)体检工作在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进行,多名应征报名的大学生参加此次体检。


     



1
南村镇首次组织应征报名的大学生优先体检      



此次征兵体检是南村镇首次组织应征报名的大学生优先体检,其体检项目及标准严格按照征兵体检各项标准,从眼科、外科、内科、五官科、血液等方面进行检查。为确保将更多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积极配合,严把标准,抽调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参与体检工作。体检现场,大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秩序井然地进行各个项目的检查。





据悉,南村镇征兵办还将抓住高三应届毕业生返校填报志愿的黄金时间开展精准宣传,确保征兵宣传全覆盖,为学生提供征兵政策咨询,有效防止优质兵员流失,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




23岁的黎政成是华南农业大学的学生,他告诉小e:“作为村里的一名大学生,我有义务为集体争光,奉献自己的价值。军人是一个荣耀,更多是一种责任。”



2
兵役登记率达到100%,为征兵工作打下基础



2018年,南村镇在全镇范围类的16个行政村和12个社区居委设立兵役登记站,加大力度进行宣传,历经2个月的时间完成了364名适龄青年的兵役登记工作,兵役登记率达到100%,受到了番禺区人武部通报表扬。通过兵役登记,进一步提高了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和自觉参加民兵组织的积极性。增强了国防观念和法制意识,为2018年的征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
高标准、高学历、保质保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在南村镇武装部的周密组织和各村、居委、单位、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镇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征兵政审适逢学校放假等各种困难,2018年,南村征集92名青年参加区体检站体检,完成了28名新兵的征集任务。所征集的28名新兵中,中共青团员16名,团员数量占征集任务数的57%;大学文化程度11人,高校新生17人,大专文化程度以上占征集任务数的100%,完成了上级下达高学历征集比例达到85%以上的征集任务。南村镇武装部征兵工作连续29年无责任退兵,被番禺区政府连续十一年评为征兵工作全优单位。




通讯员:南村镇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