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促扶贫,化龙镇主要领导带队到五华县横陂镇安全村开展扶贫工作|快讯
2019-06-25 20:16:49






化龙镇举办防御气象灾害应急演练


为了进一步防范工业路政务中心、畜牧兽医站办公楼西侧的山体在暴雨、地震等自然灾害引起滑坡造成人民群众及办公人员生命财产的威胁和危害,6月18日下午,化龙应急办、政务中心、消防队、安全办、环保中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畜牧兽医站等相关部门在该地址举行应急演练,提高防灾抗灾能力。


演练模拟化龙镇政务中心、畜牧兽医站办公楼后方山体受台风、暴雨影响发生山体滑坡,该办公楼工作人员发现险情后,马上拉响警报,100多名办公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紧急疏散。按照紧急疏散指引,办公楼内的全体人员在警报拉响后,迅速有序走出大楼,并向两边撤离,避免山体滑坡带来的危害。



演练结束后,镇领导陆宇翔、董保生对演练作出总结评价,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提高意识,随时警惕恶劣天气带来的自然灾害,要求办公楼尽快完善摄像监控、报警器、照明灯等设备的安装,加强对山体的监控,做好预警预报工作。



党建促扶贫慈善助脱贫

——化龙镇主要领导带队到横陂镇安全村开展扶贫工作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来临之际,6月21日,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带队,汇同镇党委委员刘家明、岑柏林、许润强等领导以及镇党政办、组织办、民政办、慈善会、经济发展总公司一支部等人组成调研组,来到对口帮扶结对的广东省五华县横陂镇安全村开展党建调研和扶贫济困活动


调研期间,化龙镇经济发展总公司第一支部首先与安全村党支部围绕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共同规划了双方下一阶段关于党建结对帮扶的相关工作。


随后,调研组分别来到安全村扶贫产业基地——香猪养殖场和安全小学进行考察,就安全村的新农村建设项目、村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调研组对安全村近三年来的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化龙经济发展总公司第一支部与安全村党支部进行党建交流)▲


(调研组在安全村扶贫产业基地——香猪养殖场调研)▲

(调研组在安全小学调研)▲


随后,化龙镇结合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对口帮扶访贫慰问活动,镇主要领导和镇慈善会代表分别对该村44户贫困户和6名困难党员开展慰问活动,向贫困户和困难党员派送米、花生油等生活用品。调研组对贫困户和困难党员家中进行慰问时,详细了解他们生活环境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努力发展产业,探索脱贫致富新点子,争取尽快奔小康。


(慰问活动现场)


(莫智聪与安全村贫困户进行交谈)


最后,安全村党支部书记黄振金将印有“情系贫困山区、助力精准扶贫”字样的牌匾赠给化龙镇。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代表化龙镇接过该牌匾后既感动,又倍添责任。


莫智聪表示,希望通过两级党委政府的搭桥引线,结合基层党建结对,双方互相学习帮扶,让彼此之间情系一起,共同探索创新的扶贫路子。



(莫智聪代表化龙镇接过该牌匾)


通讯员 化龙镇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