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5月份农村环境卫生排名出炉,这些村受到了表扬~
2019-06-20 20:22:44


如今

大石各村对环境卫生愈加重视

每个村都在逐步改善

稍微改善得慢点

很容易就被其他村超过

排后面的村想赶超前面的只能下更多的功夫

刚刚过去的5月

大石街各村的环境卫生排名又出来了

你所在的村排第几呢?

aHR0cHM6Ly9tbWJpei5xbG9nby5jbi9tbWJpel9n

1.png

△5月份,大石街排名靠前的村的排名情况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题分析会:
这几个村受到表扬


6月18日下午,大石街召开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题分析会,大石街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居干部共90人参加了会议。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栾立军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番禺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5月考核第一巡查小组成绩,其中官坑村、会江村并列第一巡查小组第一名,大维村、礼村村、诜村村分别进入小组前十名。而大山村以54分的考核成绩排在小组最后一名,被区纳入5月份“农村环境卫生重点关注村”。



大山村党支部书记和挂点联系大山村的街领导分别对大山村在全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考核成绩排名靠后的原因作出了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包括将全村划分成12个网格,充分发挥网格内党员的作用;增加保洁人员,解决人手不足的情况;提高村干部担当意识,大力发动党员和群众力量,严打偷到垃圾现象等。



会上,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强调,大山村再一次排到了小组最后一名,说明问题还有很多,整治的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并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


一、各村务必按时加快推进垃圾压缩站升级改造工程,不折不扣地按时间节点完成生活垃圾压缩站的升级筹建任务;

二、加强监管,巡查执法处理垃圾偷倒行为;

三、街道各职能部门要联合执法形成合力,共同治理“六乱”等环境秩序重难点问题;

四、各村要挂图作战,彻底清理卫生黑点;

五、以大山村整治为契机,掀起全街环境秩序整治新高潮。


大山村环境卫生整治回顾:
部门联动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改善


3月起,大石街启动了大山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建立了大山村的环境卫生联席会议制度;5月起,启动了番禺区大石街大山村综合治理提升整治,十多个区街级相关单位参与大山村综合治理环境整治提升组环境卫生小组工作,推动大山村整个环境卫生的改进。


虽然大石街在全街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尤其是大山村专项整治中下了不少功夫,但大山村常住人口较多管理难度大,仍需要下更多的功夫,期待大山村环境卫生有更大的改善。


rBAA910JsUuAWndUAAFfABMHRjM20.jpeg


△如今相关部门联合行动,持续对大山村环境卫生进行整治


△增加垃圾桶投放


d3hfZm10PWdp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