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的美,惊动了新华社!一个月内被"曝光"两次,引起百万人关注!
2019-06-15 23:40:22


番禺区在一个月内,被新华社连续两次“曝光”,其中一次更是在新华社英文客户端被“曝光”,前后引起了百万人次的关注,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是番禺的美,震惊了新华社。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报道

☟☟☟


    


番禺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我们大番禺,坐拥8个国家A级景区,并将完善旅游供给体系作为发展旅游业的重要着力点来抓,通过不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大力促进旅游优质发展,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自2016年10月入选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通过历时两年半的创建,如今的番禺城市管理更规范,市容市貌更美丽,环境卫生更整洁,基础设施更完善,配套服务更到位,旅游产品更丰富,产业发展更全面。2017年和2018年,番禺均有3个景区入选全省十佳综合好评景区。

番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


根据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发布的大数据报告,宝墨园2018年连续三个季度(第二、三、四季度)蝉联游客满意度最高前10名景区榜首。番禺现有国家A级景区8个,包含首批5A级景区1个(长隆旅游度假区)、4A级旅游景区5个(莲花山旅游区、宝墨园、广东科学中心、岭南印象园和沙湾古镇)、3A级旅游景区2个(永华艺术馆和广州渔人码头多彩小镇),其中2017年和2018年均有3个景区入选全省十佳综合好评景区,还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各1个(沙湾镇和大岭村)。

食在番禺


番禺是粤菜发祥地之一,素有“食在广州、味在番禺”的美誉,餐饮业已成为我区的传统优势产业。通过深挖本土美食文化特色,打造美食集聚区,提升餐饮业服务水平,拍摄“味在番禺”宣传片,成功举办7届广州国际美食节等,打造番禺美食品牌。2018年美食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元素,突出粤港澳大湾区及岭南美食特色,受到媒体和广大市民的好评,入场总人数近100万人次、消费总额约超1.7亿元,使得番禺美食名扬海内外。


玩在番禺



此外,番禺休闲娱乐体系完善,以长隆大马戏为代表的夜游项目知名度高,影响力大。长隆国际大马戏拥有世界最大的实景式舞台,来自20多个国家,横跨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共300余名的马戏精英同台演绎,还有多达40余种500多只珍奇动物同台献技,是全球出演人数和动物最多的马戏表演。长隆大马戏表演场能容纳近7000名观众同时观看,每天晚上7点半上演,目前演出已经超过5000场 。



番禺多举措发展全域旅游



据了解,为不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大力促进旅游优质发展,番禺区出台了《番禺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中推出多项“重奖”政策。在吸引品牌旅游企业进驻方面,对新建或扩建世界级主题公园、国际国内知名品牌酒店等重大旅游投资项目,除享受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外,给予特殊奖励。


  • 从2018年起,对番禺区贡献与上一年度环比增量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给予1000万元的奖励资金;对达到3000万元以上的,给予500万元的奖励资金;对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给予100万元的奖励资金。

  • 在推动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方面,分别对新成功创建国家5A/4A/3A级旅游景区的,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奖励资金;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或国家5A级旅游景区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资金。

  • 在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方面,对新成功创建的市级旅游文化特色村给予200万元奖励资金。

  • 在促进“旅游+”产业融合方面,对荣获“旅游+”产业业态国家称号的,如国家级农(工)业旅游示范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奖励50万元;获得省级称号的,奖励20万元。

  • 在推动旅行社高质量发展方面,对辖区内凡被新评为全国百强旅行社、广东省十强旅行社、广州市十佳旅行社的,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30万元和20万元奖励资金。

  • 与此同时,为鼓励企业开展业务培训,对获得国家、省、市级相关部门颁发“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或获得前3名成绩的企业按级别予以奖励。

  • 对获得国家级或省级大赛奖项的、具有本土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商品以及动漫、影视、网游、手游等文创产品,其获奖企业将获颁发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