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他们晋级大龙街禁毒知识演讲大赛决赛,快来为支持的选手打call
2019-06-15 23:02:54


昨天,

番禺仲元实验学校内好戏连台,

让人目不暇接,

来自17所学校的34个节目激烈地

争夺首届禁毒知识演讲大赛的决赛门票。

最终,15个精彩的节目顺利晋级决赛,

将于6月21日争夺“禁毒小使者”称号!




6月14日,番禺区大龙街首届中小学生禁毒知识演讲大赛暨大龙街2019年度“禁毒小使者”招募评选活动半决赛在番禺仲元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大龙街17家中小学校34个节目争夺晋级决赛资格,争当“禁毒小使者”。





大龙街党工委副书记、禁毒办主任方美河,大龙街禁毒办副主任张思乐,石碁教育指导中心副书记邱侃基,番禺仲元实验学校书记李春宏等领导参加活动。




大龙街党工委副书记、禁毒办主任方美河对半决赛提出三点要求:


1
评委们要高度重视评审的公正性,对每一个参赛的选手一视同仁,做出公正地评分。
2
要加强禁毒知识的创作与普及,各学校要以本次演讲大赛为契机,通过演讲、话剧、小品等多种形式,加大对禁毒知识的宣传力度,创作更多禁毒知识小作品。
3
选手们要正确对待比赛的结果,晋级了表示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落选了,表示我们经过了努力,享受到了奋斗过程带来的学习财富。





据了解,大龙街首届中小学生禁毒知识演讲大赛大龙街以中小学生为参赛主体,旨在提高学生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为根本,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社会和校园环境。










比赛设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中学组(含初中和高中学生)三个组别。

5月13日,大赛启动以来,各学校认真组织,积极发动,通过1个月的初选与推荐,经过组委会对各个学校推送选手的初审,选出34组节目晋级半决赛。













小e了解到,半决赛由本次活动总评委一耕导演和少儿节目主持人姚亭、优优姐姐担任评委。




晋级半决赛的节目丰富多彩,包含演讲、朗诵、小品、相声、快板、儿童剧等。











选手们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通过自己的表演,表达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树立了远离毒品的决心。选手们流利的语言、富有激情的演讲、深情地朗诵、娴熟的快板,演绎着语言艺术的魅力;富有现代气息的小品和儿童剧让参与的老师和选手们沉思其中,深刻地理解了毒品的危害,深深打动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心,再一次触动了大家的灵魂,现场观众无不为之流泪。




通过一天紧张的比赛,

根据各组别从高到低的分数排名,

选出15组节目晋级决赛,

他们将争夺各组冠亚军。



晋级决赛名单




中学组

大龙中学:杨馨怡、雷思祺、郑翔宇、陈明佐

育龙中学:张庸

番禺仲元实验学校:黄比力

金华学校初中部:吴雯翔

新英才中英文学校:郑韵凝等7人



小学高年级组


水濂小学:林锦佳等5人

东怡小学:舒若琳

金华学校:周思尧

旧水坑小学:陈柏言等8人

番禺仲元实验学校:王菥晨




小学低年级组


傍江东小学:谢安泽

罗家桥虹小学:陈泓羽等7人

新英才中英文学校:贾晨誉

东怡小学:杨洋

番禺仲元实验学校:陈弈菲






晋级选手中你支持谁?谁更具有冠军相?

为他们投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