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水”持续发威,石碁镇未雨绸缪开展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19-06-15 23:33:08




6月14日上午11时,

石碁镇组织了2019年

石碁镇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地点集中在官涌水库。




本次演练由石碁镇副镇长王英君担任三防总指挥、党委委员方立原担任三防副指挥,石碁镇党政办、应急办、水务所、派出所、消防中队、交警中队、石碁人民医院等各个三防抢险职能部门及有水库的四条村(官涌村、南浦村、金山村、凌边村)共100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设立综合协调组、人员转移组、防汛抢险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五个小组。


演练设定


在演练中,水库巡查人员向水库技术责任人报告“发现官涌水库大坝迎水坡出现浅层滑坡,险情可能不断扩大,将对下游村民生命造成威胁”的情况后,水库技术责任人马上向行政责任人报告,行政责任人立即将情况通知指挥部。

指挥长快速下达启动应急预案的指令,各参演人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程序,迅速集结、立即到位、分工明确、互联互动、有条不紊地开展抢险应急救援,整个过程中,指挥长指挥有序、各小组人员反应迅速、抢险应急措施得当、突发事故处置有效。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

进一步增强参演人员防灾避险意识,

有效提升了石碁镇

防汛抢险救灾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石碁镇副镇长王英君集中各参演人员总结分析了演练的经验和薄弱环节。

王英君指出,石碁镇各三防成员单位能清晰熟练在防汛抢险时的工作职责和工作配合,检验了石碁镇应急预案的合理操作性、指挥决策的准确规范性、防汛抢险调度的灵活科学性,为确保安全度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消息来源:石碁镇水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