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礼仪课开讲!“百场公益课进基层”走进小谷围街贝岗村
2019-06-13 19:34:55

                                                                         




什么是文明?

我们应该如何做到文明有礼?

近日“百场公益课进基层”活动走进

小谷围街贝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邀请广州市晴天礼仪志愿服务中心讲师,

为居民送来了一堂“邻里礼仪”公益课,

分享各类文明礼仪小知识,

引导居民以善同行,

倡导大家养成文明有礼、

邻里和睦的良好生活习惯,

共建社会主义文明之花,共创和谐邻里环境。


rBAA910Aq9uAPLd-AAF7IZ6fRF8295.jpg


40多名村民同上邻里礼仪课        


rBAA910Aq6OARmJWAAFqu6_uPUM105.jpg

公益课开始前,授课老师首先邀请居民参与“闭眼折纸”互动游戏,传达出双向沟通的重要性。


接着,老师又通过播放一段爱国小故事,带出了“今天我们应该如何爱国”的话题,引导街坊居民“做好身边的小事,就是一种爱国的行为”,渐渐将公益课主题带进“邻里礼仪”。


当天,授课老师还结合邻里关系调查大数据,对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两大个方面进行分享。


通过案例分析、有奖问答、情景模拟等形式,深入分析囤积垃圾、犬只伤人的危害性以及严重后果,科普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的知识,引导村民正确处理邻里关系。


据悉,当天约有40多名村民前来听课。实用的知识、透彻的分析、有趣的互动,吸引观众热情参与,赢得现场阵阵欢笑及掌声,使公益课取得良好宣讲效果。


不少村民表示,老师讲到的都是邻里邻外发生的事情,生动形象,尤其是囤积垃圾、犬只伤人等现象,都是大家正在面临的问题。


通过老师的讲解,以后大家在处理这些问题的时候,会多多从和谐邻里关系的角度出发,将纷争化解掉,尽量少点争吵,多点友爱。


番禺开展“百场公益课进基层”        

rBAAtF0Aq66AJtUKAAFKQFGxDeE678.jpg

为培育社会主义文明新风,提升农村乡风文明建设水平,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今年以来,番禺区文明办在全区开展“百场公益课进基层”活动,把文明知识带到城乡居民身边,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百场公益课进基层”活动,主要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居文化室和高校课室等讲台,发挥文明志愿者作用,让免费公益课进村居、进社区、进校园。


此次“礼仪公益课进基层”活动已经走进了番禺区多个文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村民群众大力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进一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活动上线以来,市民群众踊跃参与,在全区掀起全民参与城市公共文明建设热潮,助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信息来源:番禺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