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棒!新造镇这两位街坊上榜“番禺好人”,大家快来为他们点赞
2019-06-12 21:53:34



厉害了,这两位新造街坊,

齐齐上榜2018年度“番禺好人”候选人。




他们分别是诚实守信的新造照相店店长“然叔”甄楚然和孝老爱亲的曾边村好女儿好儿媳黎洁珍。当前,“番禺好人”点赞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新造街坊,

快点来为他们点赞吧!


共49名“番禺好人”候选人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今年的“番禺好人”推荐评选活动中,评审小组成员对139名初候选对象进行了详细评审,选出了49人作为番禺区2018年度“番禺好人”候选人。

其中,11名“助人为乐类”好人,10名“见义勇为类”好人,7名“诚实守信类”好人,13名“敬业奉献类”好人,8名“孝老爱亲类”好人。


新造镇这两位街坊分别入选“诚实守信类”和“孝老爱亲类”候选人。

诚实守信、孝老爱亲,

这些看似不起眼的日常坚守,

让平凡的生活充满了温暖与力量。




76岁的然叔与新造照相店的故事





新造镇有家与祖国同岁的照相店。这家老照相馆年坐落于新造镇兴华路上,从1949开始就在那里了。因为老板70年如一日的诚信经营而深得广大街坊们的心。

说到证件照和全家福,新造照相店仍是不少新造街坊的首选。


现年76岁的“然叔”甄楚然是新造照相店的店长。近七十年来,照相馆从黑白胶片到彩色数码,“然叔”用镜头见证着一代代人的出生和成长,用诚实守信的初心坚持为街坊们带去最好的光阴记忆。

从年幼时被街坊亲昵喊道的“影相仔”,到“然哥”,再到“然叔”,然叔深受街坊们的信赖。在胶片时代,“然叔”就坚持用最好的底片冲洗照片,等到彩色数码时代,老板高价引入了新的技术,拍照修图工作量繁重了许多,但他依然维持着最亲民的价格。



“照相馆是我父亲创办的,现在传到了我女儿手上。它能够经营60多年,除了要一直保持精湛的摄影、冲印技术,更离不开诚信为本,顾客至上的服务宗旨。只有这样,才能获得顾客的支持与认可。”谈起父亲创办照相馆的往事,然叔颇有感触。



以孝为先的好女儿黎洁珍



在新造镇曾边村村委工作的黎洁珍,因孝老爱亲事迹而被传为佳话。她用十多年如一日的实际行动,侍奉残疾母亲,关心照顾家公家婆,将“孝道”实现在平凡生活里的点点滴滴之中,是大家一致公认的好女儿好儿媳。


18年前的一天,黎洁珍的母亲和往常一样,走在买菜路上。她突然摔倒在地,导致中风瘫痪而半身不遂。当时在崇德工作的黎洁珍听闻这个消息,马上赶了回来。

得知有位老医师在医治偏瘫方面有较好的疗效,黎洁珍一家便每天接送年老的医师上门诊疗。由于家中兄弟姐妹住得远不方便,她挑起了照顾母亲的这个担子。自那以后,黎洁珍一直在照顾着她的母亲。洗头发洗澡、喂食,还有生活上的种种细节,黎洁珍都细心地一一照顾到。日复一日,黎洁珍为双亲默默地忙前忙后,用她无微不至的关爱,体贴入微的照料,让病痛中的母亲在精神上获得了莫大的慰藉,她在平凡琐碎的生活里演绎着感人的亲情故事。

对于“孝老爱亲”,黎洁珍是这样理解的:父母养育儿女不容易,儿女为了老人的健康和幸福,就应该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这么多年来,她不但将孝心放在自己双亲上,对待家公家婆时也是如此。



点赞方式



1

关注“微社区e家通智慧新造”微信公众号

























2

在菜单栏点击“番禺好人”




3

进入页面后选择“诚实守信”和“孝老爱亲”选项


4

往下滑动找到“甄楚然”和“黎洁珍”,点击“点赞”按钮



点赞规则


1

1、点赞期间,每个平台每个类别每天可以各点赞1次,每次点赞不能超过5名候选人,同一平台同一天不能为同一候选人重复点赞。

2

2、严禁采取技术性手段刷票舞弊,一经查实,将取消涉及舞弊的候选人的参选资格。



点赞时间


即日起到6月14日24时



各位新造街坊

快点来为身边的“番禺好人”点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