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一中上演《高考》大片,因为有他们,石楼学子安心赴考!
2019-06-11 20:23:00




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在6月7-9日举行,其中9日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石楼镇广铁一中番禺校区为高考考点。为做好考点工作,保障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石楼镇党委镇政府非常重视考点保障工作——



一是制订方案,职责分明

石楼镇党委镇政府未雨绸缪,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工作,科学制订《石楼镇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广铁一中番禺校区考点部门协调工作方案》,于6月3日开职能部门联席会议,27个相关职能部门(学校)负责人参会。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发挥微信公众平台、社区、物业、学校、师生作用,宣传高考,营造全社会“爱考、护考、助考”的良好氛围。


三是提前介入,确保安全

教育指导中心协调,六中队制订交通管制预案,建设办6日开始对天峯楼盘停水停电停工并派人看护现场,综治、安委、食监、环保中队(所)、城管、消防、水电等职能考前对考点及周边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周边村禁止龙舟活动。



交警、安保、综治办等工作人员7时就提前到岗。



派出所工作人员部署当天工作。



水务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一丝不苟。



四是严阵以待,坚守岗位

6月7日至9日,各职能部门发挥联运机制,工作人员早到岗,多沟通,勤服务,每天7点多到下午5点30分,各司其职,发现问题积极介入,确保考点秩序正常,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赶考路上,信心满满!



石楼中学考生到达。



师生击掌进场,做一个勇敢者!



团队的活力,学生的导师和依靠。




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石楼镇广铁一中高考考点工作于9日下午圆满结束。尽管高考开考当天逢传统节日端午节,但通过科学安排,发挥各部门联动机制,做到传统节日与高考两不误,顺利保证高考工作圆满完成。



爱教育事业,爱学生,为考生加油!



等候考生的母亲。



等候的家长。



高考结束,广铁一中考点校门外成了欢乐的海洋。





通讯员:石楼教育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