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金杯捧回家!石楼获番禺龙舟赛“莲花杯”金杯第二名!
2019-06-10 18:40:59




赢了!


石楼亚运城龙舟队卫冕

“莲花杯”金杯第二!





在昨天下午结束的番禺区第十七届“莲花杯”“禺山杯”龙舟赛上,石楼镇亚运城龙舟队以3分51秒00的成绩,勇夺传统龙“莲花杯”金杯奖第二名。






(江笑供图)


传统龙金杯奖
传统龙银杯奖


标准龙金杯奖
标准龙金杯奖



端午佳节龙舟赛,龙舟一字静并排

枪响离弦利剑开,鼓声响彻云天外


昨天下午,番禺区龙舟赛顺利完赛,102支队伍分别为观众们上演了精彩的传统龙、标准龙竞渡和彩龙竞艳比赛。




赛场上,龙舟赛手们身着统一的比赛服,斗志昂扬,英姿飒爽。鼓手有力地敲击着战鼓,把控着整条龙舟的速度与节奏。舵手站立在龙舟尾部,掌握方向。桡手们摆动着整齐划一的船桨,一声枪响,各队铆足了劲冲刺,齐力划桨,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河两岸,烈日当头,观众们撑起五颜六色的遮阳伞点缀着市桥河畔。尽管天气炎热,但这丝毫没有观众们的热情,他们不断地为赛场上的队员呐喊助威,欢呼鼓舞。





REC 
在初赛、复赛环节,所有的龙舟都在这个线内一字排开整装待发,龙舟上的桡手们双手紧握着划浆,发亮的古铜肌肤绷得紧紧的。突然,“啪”的一声枪响,龙舟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射了出去,站在船中间的鼓手,一个劲儿的飞舞着双槌,有节奏地擂着,桡手们十分默契地划着,动作整齐得像一台划桨的机器船一样。




石楼亚运城龙舟队不负众望,以优异成绩杀进决赛。


万桨齐发掀银浪,战鼓重擂胜雷鸣

两岸欢呼声震撼,英雄旗举凯歌迎


比赛到了关键时刻,对于选手们来说,已经到了冲刺的阶段。观众们的心也跟着揪在一起,青年桡手们此时更不敢有一丝懈怠,即使已经筋疲力尽,也要奋力向前。




鼓手更是兴奋异常,双槌齐下,恨不得把全身的力气都使上,让人担心那鼓会不会被敲破。“加油!加油!加油!加油!”两岸的喝彩声响彻天空。百桨翻飞,水花四溅,赛到紧张处,更是精彩异常,两只龙舟齐头并进,争先恐后,岸上的呼声一阵盖过一阵。




快了,快了,快了!

石楼镇代表队终于冲线,赢得金杯奖第二名!







虽然今年石楼镇以略微的弱势与冠军失之交臂,但龙舟队员们依然代表我们石楼赛出了最好成绩,这是80多名石楼龙舟队员们努力一个多月的结果,是他们用汗水凝成的结晶。


此前,小石头曾采访过龙舟队训练,自“五一”假期之后,龙舟队员每天下午2点到6点半坚持训练,风雨无阻,纵使遇到暴雨天气也如常回到基地进行体能训练。






石楼镇龙舟教练陈浩忠今年已经55岁,相较上一年与他见面时,今年忠哥的身材更加健硕,精神也更加饱满。在赛前训练时,忠哥和队员们吸取了上一届错失金杯第一名的教训,总结经验,不断调整,从全镇各个村里挑选精英选手,组成了这次的龙舟队。


“今年我们的队员整体年龄偏年轻化一点,虽然有些扒仔经验不足,但他们学起来很快就能领悟到。今年大家训练的氛围很好,很团结,每天都精神饱满。”在交谈中,忠哥表示,龙舟就是要不断传承和发展,要“走出去”,要有包容性。


陈汉明是第一次当番禺龙舟赛的鼓手,但从资历上来算,他从09年开始就跟着龙舟队参赛,那时他才17岁。“当鼓手要懂得如何扒龙舟,鼓手和桡手要一条心,不懂扒就不懂怎么打鼓。”谈起自己从“桡手”到“鼓手”的角色变化,陈汉明笑着说:“以前是听人家指挥,现在是人家要听我的。”


陈汉明表示,这次龙舟队带出不少年轻队员,就是要让龙舟这项运动越来越“年轻”。面对比赛,他坦言:“成绩不重要,态度放第一。”




(江笑供图)

还记得那部石楼龙舟宣传片吗?


《情不变 心相随》,

简单的六字片名

浓缩了石楼人对龙舟的情感,

每当最后的音乐响起,

总让人心潮澎拜。

因为龙舟,

让我们万众奋勇向前!



石楼加油,我们永远支持你!





没能到现场观看比赛的朋友,可以回顾今天的直播视频,各队的飒爽英姿,已经全被收入小石头的镜头之下。(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就能回看今天直播)




今次,是微社区e家通团队首次直播,感谢各位街坊的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大家送上更加火辣的新闻,更加及时的报道,更加贴心的服务。继续关注我们,给你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