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泥鳅、磨豆浆、亲近小动物……桥南街大小朋友的这个儿童节,充满童趣!
2019-06-04 18:57:40


六一儿童节,一个属于大小朋友们的欢乐节日,桥南街团工委联合政协桥南街工作室和区义工联开展“爱国教育,亲近自然,采撷童趣”六一研学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桥南街辖区内村居亲子家庭12组,重症康复儿童亲子家庭13组。活动中,政协委员、团工委志愿者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其乐融融。




参观黄埔军校



上午,亲子家庭们参观了百年历史的黄埔军校,一个个“小大人”跟着解说员的步伐去了解黄埔军校的建成和历史,个个都听得津津有味。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这应该是能让小朋友印象比较深刻的一句话了,借此来勉励小朋友,也算是收获良多了。小朋友们认真听讲记下了“寻宝答案”,换取了黄埔军校的印章和精美的小礼品,大家都开开心心的踏上下一站的行程。


满满童趣:

捉泥鳅、磨豆浆、亲近小动物



来到节目丰富的农庄,小朋友们都按捺不住想要飞出去的心了。简单享用午餐稍作休息后,开始了捉泥鳅、磨豆浆、参观昆虫馆、和小动物互动等活动,这些都是孩子们平常生活中没有体验过的。渔捞,小水桶,塑料袋,瓶子通通上阵,孩子们个个十八般武艺就为了尝试亲手将滑滑的小泥鳅抓住,那份喜悦特别满足。




“哇!我看到毛毛虫了。”“啊!好多蝴蝶啊~”一进去昆虫馆,小朋友们就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细心地寻找观察。平时在书本在见过的物种,终于能见上一面了。


拔草喂羊,饲料喂鸡,在家长和小朋友看来都是非常难得的亲近动物的机会。


磨豆浆也是靠耐力和合作的,两个家庭反复将豆子磨成细腻的豆浆,孩子们体验到劳动和生产的快乐。


活动尾声,主办方为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颁发活动证书和书籍,政协委员们对帮助桥南街辖区内的困境儿童和重症康复儿童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对桥南团工委日后对于未保工作开展提出了不少建议,希望每个孩子都在祖国大地上像小树苗一样茁壮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