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人 | 钟村街这两位“白衣天使”颜值实力都在线,用专业精神服务每位病人
2019-05-26 15:48:43



常常披星戴月,早出晚归,

超负荷工作,白班夜班轮转

她们是平凡的普通人,

也是最美丽的“白衣天使”

在钟村医院,

就有这样两位美丽的党员女护士

用生命守护生命,用温情温暖人心


不畏艰难困苦勇往直前
白衣天使古雪玲


几百个日日夜夜的辛劳,古雪玲始终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白天把工作完成后利用班后的时间做质控,给实习生及新入科护士讲课及指导。遇到困难时,她总是冲在最前面,挑最难最辛苦的做,并且耐心指导帮助周围同事共同提高。

她经常在下班后脱掉工作服还继续帮同事进行静脉穿刺。内科老人家比较多,而且都是长期输液,营养相对比较差,要用高渗药物,血管条件自然就更不好。记得有个肝硬化的病人,最后实在没办法,留置针只好打在肚皮上,还好来得及用上药,不然患者低血压会出现生命危险。



在团队协作中,她也多次出谋划策,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凭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精湛的技术,在医院创评二甲评审时多次主动代表科室迎接专家检查,并得到专家领导的一致好评。


有一天, 科里来了一个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要马上大抢救,于是大家全神贯注、不敢有丝毫马虎,只想着一定要以最大的努力抢救病人,就在这紧张时刻,科室的护工焦急地跑过来说:“古护士,你儿子又拉肚子拉出血来了,还发高烧,你妈抱着他来护士站找你呢!”听到这个消息,她眼睛红红,肯定很想去看宝宝吧,可抢救还没有结束,旁边一位同事好心给她说“要不你先带你宝宝找医生看下,一会再回来继续抢救?”她手中拿着注射器,平静地说“病人很危急,大家安静,集中注意力抢救。”抢救终于结束了,她看了一眼已经脱险的病人,快步走出抢救室。


看到孩子因高烧而通红的小脸和长时间哭闹已经变得沙哑的喉咙,当着大家的面,泪水忍不住哗啦哗啦的流了下来。


2018年10月10日,第五人民医院的血液净化科开科了,因血透工作专业性很强,与临床护理工作存在很大的差异,古雪玲被医院选为第一批去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修半年血液透晰工作,回来后不但负责内科的工作,还要担任起新科室的建设重任,把血液净化科从零基础,建设到现在已经有数十位病人,并且用自己贴心的服务得到患者的高度评价。


17年专业护理敬业奉献
白衣天使黄新


黄新毕业后一直钟村医院从事护理工作,一转眼在护理岗位已17年了,从刚新入职小护士到现在急诊科护长,她始终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为座右铭,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实现着我的自身价值。




众所周知,急诊科工作在于一个“急”字,工作忙、累、风险大,遇到车祸、中毒、昏迷的、血肉模糊的,都在第一时间送到急诊科来,对急诊科医护人员要求必须是一支快速反应、技术精湛、服务优良的队伍。严格认真执行“无菌操作”、“三查七对”、“消毒制度”等工作,提高危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

黄新技术精湛,在急诊科参与抢救成功案例数之不完,每天是科内最早上班及最迟下班的同事,每天带领科内护士做好急救抢救仪器检查,她都一一检查过目,把好科室每一道质量关,对护理队伍进行严格院前急救技能培训,手把手过关,带领急诊科护理团队多次参加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大型灾害事故、食物中毒、重大交通事故急救、南站春运应急演练和配合市政府完成特殊的急救任务及演练等等,受到院领导及同事们的好评。




在2018年胸痛中心创建期间,胸痛中心的建设是为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快速、高效和规范的诊疗系统。她作为胸痛中心的护理方面负责人,负责起对科内医护人员对胸痛中心建设的培训等工作,刚开始大家对胸痛中心工作并不熟悉,工作开展不顺利,遇到很多困难,作为科室骨干她主动挑起大梁,通过不断地自学,也通过走出去兄弟单位医院进行参观学习及多次观摩现场评审学习,回来后协助科主任承担起培训科室医护人员,从理论到实操,一样样过关,使大家对胸痛中心创建必备条件越来越成熟,对病人观察及诊断、救治方面迅速及准确。


自胸痛中心成立以来,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已救治30例急性心肌梗塞病人。其中,黄新多次参加抢救心梗病人,曾经参加抢救一例最快转运的病人,病人从入该院大门到转运PCI14分钟!


在胸痛中心创建的道路上,黄新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继续为之努力,帮助越来越多需要救治的胸痛病人。


看到这两位美丽女护士的故事

是不是也很想对身边的护士们说一句

辛苦啦,白衣天使!

如果觉得好看,记得点击在看哟~!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