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刀沙好景致!石碁镇亲子采风描绘美丽乡村画卷
2019-05-24 18:35:56

                                                                         




五月的天艳阳高照,

乡间小路夏木成荫,

大自然的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样子。

五月这个亦春亦夏的季节,

弥漫着浓浓的希望的气息,

这是最美最舒适的季节,

适合郊游写生的季节。


近日,石碁镇文体中心、“扫黄打非”办联同镇妇联开展了“打响宣传战,共建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家庭户外写生活动,吸引了多个家庭约150人前来参加。


当天上午9点,家长带着孩子聚集在大刀沙村,绿道上绿树成荫、草丛茂密,身在视野开阔、空气清新的乡村风景中,孩子们兴奋地坐在草地上描绘心目中的美丽番禺,为家乡的风景留下童真的想象。




“活动之所以选在大刀沙村,因为大刀沙是石碁镇的美丽乡村,选在那里不但更好地开展写生活动,方便孩子们作画,也有助于全域旅游的宣传。”石碁镇文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活动中,

孩子们与身旁的小伙伴

交流心得、有说有笑,

家长则在一旁耐心地陪伴与指导,

现场充满了温馨而有童趣的家庭气氛。




初夏已至,处处蝉鸣鸟叫。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进入尾声,

评委们为参与作画的孩子和家长颁奖。


据了解,为配合好区的指示,持续做好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宣传工作,活动中,石碁镇文体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地向群众们介绍全域旅游的相关讯息,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全域旅游的认知度。


石碁镇文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户外写生活动培养孩子的创作能力和动手能力,为居民家庭提供一次家长与孩子之间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在社区内营造和谐的亲子氛围。

同时,本次活动也有力地宣传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使得全域旅游的口号和工作精神深入人心,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建设美丽乡村,为后续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