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龙舟赛即将打响,沙亭村龙舟队将代表化龙镇出战!训练首日吸引众多街坊围观
2019-05-23 18:54:30

                                                                         



5月21日,农历四月十七,也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节气。傍晚6点时分,化龙镇沙路水闸附近众多街坊停车驻足。几分钟的时间,沙亭村龙舟队的队员们陆续集结而至。只见他们手持龙船桨,在教练的统一指令下有序上船,准备首日的训练。







早在农历四月初八,我们就报道过沙亭村“起龙”的盛况。沙亭村龙船会经过对龙舟进行清洗与上油后,如期在农历四月十五进行了采青仪式,昨日正式开始赛前训练。据了解,今年正是番禺区举办第十七届“莲花杯”“禺山杯”龙舟赛的年度。沙亭村龙舟队将代表化龙镇参加传统龙和标准龙比赛。




赛事速览
           


5月21日下午,番禺区第十七届“莲花杯”、“禺山杯”龙舟赛召开抽签会。据了解,比赛当天将首先进行标准龙和传统龙预赛,每组前两名再进行决赛,最后晋级的前四名分别争夺金杯和银杯。


今年标准龙公开赛中,除了沙亭村、南村镇、钟村街、东环街、陈涌村、沙湾镇福涌村、石碁镇派出代表队外,还有来自黄埔区、海珠区、白云区、增城区等龙舟队前来参赛。




化龙健儿热情高涨,继续以沙亭村龙舟队为代表奔赴传统龙、标准龙比赛 ——


在标准龙预赛中,沙亭村龙舟队将于14:15在第一组第2航道对战广州增城新塘港禾森龙舟队、番禺健协龙舟队、黄埔区体育指导员协会龙舟队。


在传统龙预赛中,沙亭村龙舟队将在14:15于第一组第1航道对战洛浦街沙溪村龙舟队、新造镇练溪村队、沙湾镇福涌村时代钻汇龙舟队




据沙亭村龙船会负责人(龙舟文化传承人)屈伟甜表示,本次赛前训练一共有100多人报名参加扒龙船。“今日开始,我们会利用前10天的傍晚6时到晚上9时进行统一训练,分了两队两条船同时训练。我们还会按照实际情况,根据不同时间段进行合理、有效的训练,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训练期间,沙亭村党委书记屈劲江全程督导了当晚训练全过程。屈劲江表示,“今年我们专门聘请了两位来自南海大沥且有丰富龙舟比赛经验的教练,全程“手把手”教龙舟队员们具体的动作要领。早前,化龙镇协助我村已在河道两旁布置了照明设备,方便队员们的晚间训练。同时,化龙镇也安排了快艇全程配合训练。”









各位街坊,沙亭村龙舟队曾参加2017年举办的番禺区第十六届“莲花杯”“禺山杯”龙舟赛中获得银杯奖第二名。今年,沙亭村龙舟队能否不负众望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希望沙亭村龙舟队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有空的街坊,也可以到现场为沙亭村龙舟队的健儿们呐喊助威!
           




化龙镇作为水乡文化浓郁的岭南古镇

龙舟赛事深得村民喜爱

很多村都有自己的龙舟习俗

各位街坊,你最期待哪个村的龙舟活动?

让小e为你新鲜报道!


部分资料来源 石楼快讯


往期                   精彩回顾

化龙镇近期发生这些大事与你息息相关…… | 化龙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