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故土!香港石碁大龙联谊会组织会员回乡访问观光!
2019-05-21 17:15:59

                                                                         


           

5月17日,香港番禺石碁镇大龙街联谊会主席黄锡华率领旅港乡亲一行50人回乡拜访交流。


大龙街党工委书记陈松辉,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郑卫东,人大工委主任叶文,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何柳青,党工委委员、纪工委副书记刘健芬,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毕景镜,新水坑村支委、副主任简惠贞等领导与联谊会乡亲们欢聚一堂,畅谈家乡变化,共商发展大计。



第一站:参观新水坑村北帝庙            


首先,联谊会乡亲一行来到新水坑村北帝庙。据了解,北帝庙刚刚完成翻新修葺,风格古雅、气势宏大、集中体现了是中国古代的宗教观念、宗教制度、伦理道德。







第二站:参观 新水坑文化中心及村委会


第二站是到新水坑文化中心及村委会参观 ,听取新水坑村支委、副主任简惠贞讲解新水坑村的历史变化,从旧到新,从无到有,从落后到腾飞,新水坑村在逐步变好。





通过参观,让乡亲们对家乡的变化发展有了深入了解。感受回味现如今家乡的点点变化,增进两地文化交流和了解。

刘建芬表示,大龙街的发展离不开旅港乡亲的支持,街道每年都会邀请旅港乡亲回来参观,目的是和乡亲们一起分享大龙街发展的喜悦,体验大龙发展的成果。





据了解,香港番禺石碁镇大龙街联谊会成立于1993年,目前拥有300多名会员。20多年来,会员们不遗余力地回乡投资设厂,资助家乡公益事业,尤其在教育、敬老及福利设施等方面,捐资总额累计达1亿元。该会先后有18名会员被授予广州市荣誉市民光荣称号,多人当选区政协委员。



           


消息来源:大龙街侨联


往期推荐


番禺原来美成这样!高看一眼就是不一样!

猴赛雷!村民自编自演微电影《龙的传人》,新桥人用心传承致敬龙舟精神!

番禺2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35亿!


钟南山最爱吃的,原来是这道家常菜…院士的“早餐食谱”也公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