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镇近期发生这些大事与你息息相关…… | 化龙快讯
2019-05-18 01:04:54






化龙镇主要领导带队现场督办民生实事


5月6日,化龙镇主要领导率队现场督办2019年化龙镇十件民生实事,现场解决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确保重点民生实事能如期完成。




化龙镇主要领导一行先后督查了化龙医院新大楼建设项目、屈氏大宗祠保育活化工程、餐厨垃圾处理设备项目等。各项目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现场汇报了的工作进展情况,提出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镇主要领导现场研究,因地制宜制定了相应解决方案,并要求分管领导、负责人要千方百计排除不利因素,加快推进各项工程。



督查组在化龙医院新楼督查工程进展情况



督查组在屈氏大宗祠督查工程进展情况



督查组督查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进展情况


现场督查结束后,化龙镇主要领导、各项目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在镇政府召开小结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就当天现场督查项目及各民生实事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二是制定多种工作方案,深入排查阻碍,逐一解决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三是完善项目各项手续,加强项目资金审批管理,确保项目合法合规;四是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各司其职,确保项目畅通施工。



督查组召开小结会议



化龙镇着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化龙镇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人员服务素质和政策水平,5月10日上午,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组织24名乡镇两级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人员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围绕就业创业优惠的政策法规、城乡劳动力管理系统应用操作、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就业推荐等业务进行知识传递。现场进行了业务经验交流,现场解答相关问题。


为做好全年就业工作,镇劳动中心在3月已收集村居近两三年工作情况,并结合市区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工作要求,工作重点,明确制定出《2019年化龙镇村(居)工作站就业工作》、《化龙镇村(居)工作站工作流程》。下一步,化龙镇劳动中心将定期针对相关业务进行专项培训,全面提升乡镇两级劳动保障工作站协管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方式。



化龙镇扶贫工作队开展新老驻村干部对接工作


为了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化龙镇扶贫工作队日前进行了新老驻村干部扶贫工作的对接工作。


5月10日下午,化龙镇新老驻村干部对接座谈会在五华县安全村村委会进行。化龙镇扶贫领导岑柏林党委、扶贫办主任黄锡全、驻村第一书记邓萍萍、原驻村工作队长李志炜,横陂镇驻村工作组、安全村“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原驻村工作队长李志炜同志对三年来的扶贫工作成果进行了介绍和总结,村支部书记黄振金同志对化龙镇以及李志炜队长的扶贫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第一书记邓萍萍同志进行了表态,表示将尽全力履行好作为村第一书记以及扶贫工作队长的职责,完成好各项党建和扶贫工作任务。岑柏林党委结合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作出指示: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全力推进对口帮扶工作;要深入分析研究当地实际,积极推动精准扶贫产业项目健康发展;驻村工作队及支村两委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努力完成各项扶贫工作。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安全村的扶贫香猪养殖示范基地进行了调研,商讨了产业发展方向。





化龙镇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动员大会


5月9日上午,化龙镇组织各健康细胞单位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动员大会。该镇主要领导、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分管卫生工作负责人近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许润强主持。




会议传达了《化龙镇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方案》,并围绕《方案》内容作了具体的创建工作部署。该镇党委书记莫智聪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健康细胞单位要吃透指标、解决技术难题;二是要加强日常业务培训,提高各健康细胞单位的专业知识技能;三是要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加强各健康细胞单位之间日常的沟通协调,扎实开展各项创建工作。





科美公司到五华红光村开展帮扶活动


为巩固“双到扶贫”工作成效,切实解决对口帮扶村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化龙镇对“双到扶贫”中结对帮扶的五华县红光村提出因为路桥不通,村民出行安全无法保障的问题及时伸出援手,化龙镇扶贫领导岑柏林专门联系到慈善企业家广东科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香女士,得到陈云香女士的积极响应,出资8万元建设便民道路桥梁,并在红光村进行了捐赠仪式。




5月11日下午,化龙镇扶贫领导岑柏林党委、扶贫办主任黄锡全、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邓萍萍、原队长李志炜;广东科美公司董事长陈云香女士、总经理徐少芳女士;五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志清、文广体育旅游局副局长魏芳、横陂镇委书记李国昌、红光村两委共同在红光村村民委员会进行了捐赠活动。




会议上,红光村支部书记首先对化龙镇在“双到扶贫”中的帮扶成效进表示高度评价,通过2013-2016三年有效帮扶,红光村脱掉了“省定贫困村”的帽子,并且村容村貌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化龙镇扶贫领导岑柏林对红光村两委干部提出了村民致富的指导意见,勉励村两委不能满足于“脱贫”,更加要带领村民“致富”,相应党的号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小康社会添砖加瓦。最后,广东科美公司董事长陈云香女士介绍了本人创业不忘回报社会的慈善经历,鼓励村两委要对村民就像对亲人一样,积极带动乡亲走上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


会后,陈云香女士向红光村捐赠了8万元路桥建设善款,红光村支部书记也为陈云香女士送上了“修路富民、造福百姓”的锦旗。通过善款的帮助,红光村通往主干道的便民桥将于2个月后竣工,村民的安全出行将得到有效保障。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到化龙镇调研工作


5月14日上午,番禺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领导一行到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工作。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走访化龙镇政务中心办事大厅,随后组织召开调研小结会。会议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对集成服务改革、事项进驻和综合受理、管理制度等相关情况介绍,就当前政务服务工作各项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探讨。




会议强调,一是深化推进集成服务改革工作,在整合政务资源的基础上有创新突破;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三是加快推进照前“三证合一”工作。


接下来,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将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各项建设工作,勇于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化龙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会议


5月14日下午,化龙镇组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会议。全镇各村(社区)分管卫生工作干部、镇内各创建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资料员、镇爱卫办等单位代表共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许润强主持。




会议上,镇爱卫办负责人与参会人员共同分析研究了《化龙镇创建国家卫生镇标准责任分解表》,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责任分工,增加水利所成员单位,明确河涌保洁管理责任分工。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部门)、各村(社区)一是要将统一思想,把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二是要把握检查时间节点,对应各自责任分工,落实各项工作。


此外,会议还要求镇建设办、道班、农业公司等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道路破损要第一时间修复,镇农业公司加大绿化维护巡查和绿化补种工作。



化龙镇多部门到好太太集团开展宣传活动


5月15日,化龙镇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镇综治办、宣传办、司法所、“扫黄打非”办、交管所、关工委、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化龙医院等部门,在山门村好太太集团开展宣传活动。







通讯员 化龙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