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某工程分包方拖欠工人尾款一年多,司法所成功调解纠纷
2019-05-18 00:50:07




近日,

石楼司法所联合劳动所成功调解

一宗工人无法追回工程尾款的纠纷。




基本情况


5月10日下午,石楼司法所大堂迎来6名工人。经了解沟通,这6名工人是石楼某医院工程的具体工作工人,2018年3月,某医院工程已经竣工,至今已经一年多,工人焦急等待的工程尾款却依然没有收到。工人希望通过司法所联系上分包方,为他们争取拿回尾款。


看着焦急等待的工人,调解员及劳动所同事了解基本情况后,联系上了分包方谷先生。原来,由于之前多方沟通出现误会才造成现在这个局面,如今,谷先生表示愿意配合调解。


调解过程


调解员安抚工人情绪之余,还了解到分包方与工人之间是没有签订任何合同的,工人的权利也是没有办法得到有效保障,如果这次调解不成功需要起诉便没有有效的书面证据。 调解员与劳动所工作人员私下与谷先生多次沟通,向其分析利弊,同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成功说动谷先生愿意和总承包方再次沟通。谷先生与总承包方经过共同商议后,提出了比较折衷的方案,既可以安抚工人情绪,又能保障双方的权利。


调解结果


最后,在调解员与劳动所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多方当事人达成共识,共同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当事人自行确认余下工程款项,谷先生分两期支付余下工程款。




为石楼司法所点个赞!



通讯员:石楼司法所


石楼的VR全景美爆了,手机就能看!这些地方成为番禺最美风景

@石楼人:广州亚洲美食节来了!美食当前,请注意一名文明吃货的自我修养

海鸥岛将被打造成全市最大江心岛美丽乡村群!

@石楼街坊:番禺3人入选5月“广州好人”榜,快来为他们助力!

骄傲!岳溪村里这座历史建筑大有来头,番禺仅存三座

石楼将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2020年建成

查获162包假烟,查扣40辆“五类车”,石楼镇上周重拳整治这些违法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