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秀厨艺,一起DIY雪花酥和糯米糍,这场活动让她们笑容绽放
2019-05-16 16:59:51

                                                                         



昨天上午,大龙街妇联在大龙村孔子文化中心举行第九届单亲特困母亲子女助学暨困难家庭帮扶活动,大龙街党工委、福田化工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以及38位单亲特困母亲及困难家庭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大龙街妇联主席刘健芬讲话并介绍今年捐资助学情况



今年,福田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七妹捐资8.85万元,资助30户单亲特困母亲家庭的38名在读子女和11户困难家庭15名在读子女补助。其中读幼儿园有3人,每人助学1500元;读小学有19人,每人助学1000元;读初中有12人,每人助学1500元;读职中有2人,每人助学1500元;读高中有8人,每人助学2500元;读大学有8人,每人助学3000元。


此外,今年大龙街道办事处还出资赞助1万元购买米、油等生活用品,赠送给每户困难家庭。





活动中,谭七妹用自己的励志的成长故事勉励在场的单亲特困母亲,她出生于大龙村,六岁起就成为了单亲儿童,家中有两个残障的哥哥姐姐,自小就得帮助照顾家庭。面对艰辛的生活,她没有埋怨生活的不公,而是树立人生目标并努力拼搏,最终获得成功。20多年来,她不忘回到家乡热心公益,帮助很多单亲、困难家庭的孩子圆了大学梦。




石岗西村曾柳崧就是谭七妹多年来帮扶的对象之一。她表示,儿子目前就读于大龙中学,连续9年获得谭七妹的资助,全家都十分感激她。她经常教育儿子,长大后要成为谭七妹这样的有爱心、善心的人。




为感谢热心人士的爱心,

大龙街领导向慈善者们回赠了纪念品。




       

除了捐赠仪式,现场还开展了“双学双比-巧手秀厨艺,巾帼展风采”厨艺分享会,现场的妇女主任、母亲们亲手DIY雪花酥和糯米糍。现场气氛欢快活跃,在制作的过程中有说有笑,大家的脸上都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据了解,大龙街建街以来爱心助学活动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帮扶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影响力和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至今共帮助了340户(次)单亲家庭和困难家庭,428人(次)单亲在读子女,目前已有79人完成学业。总捐助金额达83.85万元助学款。


伸出你援助的双手,

帮助有需要的街坊!

让大龙街充满爱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