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曾经垃圾成堆、老鼠乱窜,困扰居民!最后他们出手了......
2019-05-15 19:28:52


5月13日,小e从大龙街富怡居委了解到,东方白云花园和桥虹花园之间的一条封闭小路是小区外围道路,属于“三不管”地带,很长一段时间被大型废弃家具、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填满,附近居民街坊反映此地孳生老鼠蟑螂,严重影响周边环境。


近日,

富怡居委组织了多次协调,

把双方物业请到了办公室

共同商议解决方案,

最终由东方白云花园物业

出资清理堆积的垃圾,

双方共同管理此路段。



小区之间“三不管”地带成垃圾场


据了解,东方白云花园和桥虹花园两个小区之间有一条小路,多年来,这个路口用一个铁门围蔽着,因此,这条路并不能通行,平常也不会有人进出。


东方白云花园物业邓经理介绍,三年前,他们正式进驻东方白云花园小区进行物业管理服务,他们只需要负责小区范围内的安保、卫生等,对于这条“三不管”的外围道路本没有权利和义务进行管理。


从2017年起,

他们发现有人陆续在这里

偷倒一些建筑垃圾、

大型废弃家具、生活垃圾等,

他们发现后会义务进行清理。

此外,为了方便小区居民处理废弃家具,物业公司专门设立一个大型废弃垃圾临时堆放点和多个垃圾分类处理点。




“直到2019年2月份,被偷倒在这里的大型废弃家具垃圾、建筑垃圾不计其数,五、六十平方米的地方堆起了数米高的垃圾,俨然是一个小型垃圾场。我们已经清理多次了,现在的情况已经管不了了。”邓经理表示很无奈。



富怡居委会主任胡柳丰告诉小e,垃圾长时间堆积在这里,一些木柜、床垫、泡沫等经过日晒雨淋、发酵腐烂后,散发出一股股恶臭味,因此,居委会也接到了多起居民投诉,反映这里孳生大量老鼠蟑螂,严重影响小区居住环境。



双方物业协商破解垃圾困境


今年3月份,富怡居委首先找到了东方白云花园和桥虹花园物业管理公司分别了解情况,物业公司解释称,由于此处属于两个小区交界处,管理界限模糊,部分居民有可能趁晚上前来偷倒垃圾,久而久之形成了卫生黑点。




为了解决“三不管”地带垃圾无人管问题,富怡居委多次组织双方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开会讨论和协商,最终形成了三点处理措施。


1
由居委会上报街道办联系清理大件家具公司,上门清理目前存在的大型废弃家具。


2
由东方白云花园物业公司出资处理剩余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


3

双方物业公司均同意日后共同管理此交界路段,加强宣传和管理,杜绝乱倒、偷倒现象。


截至目前,

该路段的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

共清理了逾十车次垃圾。






“那些偷倒垃圾的人应该是夜里出来倾倒,我们很难抓到。这条路视频监控也不完善,东方白云花园物业也计划在此处安装监控,桥虹花园也表示同意将围墙加高,防止小区居民和外来人员从围墙上倒垃圾。”胡书记说,双方物业公司均表示进一步规范小区管理,维护各自小区一个整洁优美的环境卫生。



图片由富怡居委提供



往期推荐

街坊到永旺吃午餐变吃“闭门羹”,永旺梦乐城今天打烊了吗?原来是......

硬核!小学生爸爸把直升机开到学校,原来是为了…网友:还以为是段子

一杯水7.7万!女子坐动车把开水灌进前排乘客衣领,只因……网友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