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呵护生命,她们是桥南街最美“白衣天使”,你认识吗?
2019-05-14 18:45:25

2019-05-13 shuga 


5月12日,今年的“护士节”遇上“母亲节”

两个节日碰撞出更热烈的火花,

今天小e介绍的桥南街这群白衣天使中

有的既是好妈妈,也是好护士。

她们在医院里,

用妙手呵护生命,用真情温暖病患

在属于她们的节日里,

让我们一起看看她们爱岗敬业的故事。


近日,番禺区卫生健康局在番禺疗养院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大会。大会对2018年对在护理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优秀护理集体和优秀护士进行表彰。桥南街辖区内共有9名护士当选为“2018年度番禺区卫生健康系统优秀护士”。



快来看看,你认识她们吗?



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陈立群,护理组


陈立群于2016年6月至今任职中心慢病专职护士岗位,协助慢病专线的管理。她熟悉社区护理的各项工作,熟练掌握居民健康档案和慢病随访及录入的各项要求准则,并做好质控。



番禺区中心医院

孔楚君,乳腺甲状腺外科


她于2015年入职番禺中心医院,从事护理工作至今。注重理论知识的不断学习,现正参与护理专业硕士研修班的学习。工作期间,参与“基于新型远程随访模式进行乳腺日间手术延续性护理的应用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及“远程随访在乳腺良性肿瘤日间手术患者延续护理中的可行性调查分析”论文撰写工作。



番禺区中心医院

李淑青,门诊部


2018年是番禺区中心医院门诊部繁忙的一年,为了提升门诊患者就医感受、提升服务质量,门诊部积极配合医院拓展一系列的创优服务,任务繁多而艰辛。李淑青是门诊部护理组长,无惧困难,每天总是看到她穿梭于门诊部的各个楼层的身影,上班总是最早,下班总是最晚,积假总是最多……




番禺区中心医院

李涛金,脊柱外科/微创介入科


李涛金护士为脊柱外科的一名临床一线工作者,多年以来,一直秉承以病人为中心,以护理先驱南丁格尔为榜样,以一丝不苟、严谨求实的态度对待自己所热爱的护理事业。在临床工作上,她除了不断地提升临床操作技能和理论知识,还不断地提高危急重症的护理水平和专科护理水平,并从多次的抢救中总结、分享经验。先后获得不少奖项和患者的感谢信,也得到了护理同行和医生们的认可。




番禺区中心医院

梁燕红,产科


从事助产专业工作5年,一路走来,有心酸、痛苦、困惑,刚开始并不认同护长对她说“在产科工作是最温暖,最幸福的”,接生工作很累并且高风险,压力很大。然而经过几年的洗礼,每当分娩结束,产妇都会感激地说“谢谢您的鼓励,没有您我肯定生不下来,辛苦您了。”看着孩子红润的脸,嘟孃着的小嘴和产妇幸福的笑容,梁燕红心里就有种自豪感,感到作为一名助产士自身存在的价值。




番禺区中心医院

麦志晖,重症医学科


麦志晖自1994年7月毕业于番禺卫校,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5年,其中从事护理管理工作12年,曾经从事呼吸内科、神经内科、重症医学科的临床护理工作,从事神经内科、重症医学科护理管理工作,期间积累了丰富专科护理实践经验和护理管理经验,带领重症医学科护理团队为病人的健康而不断努力,护理质量不断进步,具有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保证护理安全。她还是广东省及市重症监护专业组委员,现担任番禺区危重症护理专业组的主委及番禺区中心医院危重症护理专业组组长、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对护理人员进行重症护理专科技术指导,带领中心医院乃至番禺区重症护理事业发展。



番禺区中心医院

邱桂芳,内分泌科


工作10多年,她参与了医院成长的整个过程,经历了医院等级评审,医院搬迁,亚运医疗保障工作。现在,医院JCI评审己启动,她将继续努力参与其中,因为,她是一名在平凡岗位上工作但并不平凡的护士。




番禺区中心医院

王海英,肾病风湿科


她从2005年7月开始从事护理工作,工作中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感恩医师,勤劳务实,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善于与人沟通,责任心强,工作中尽职尽责;进取意识强,学习能力强,具有丰富的肾病专业知识,能迅速解决护理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并能及时准确配合本专科的抢救治疗。



番禺区中心医院

张妙婵,护理部


张妙婵已经从事护理工作29个年头。从15岁那年初中毕业,懵懂选择护士这个职业,到初入行时的尝到这个职业的艰辛,从未想过要放弃,而是选择了用29年的光阴认认真真、默默奉献给一个行业。现在想来,她觉得自己很幸运,此生能够从事这么有意义的工作,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病人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



你看到熟悉的面孔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