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好人”温盛平:九年漫漫义工路 扶贫助学步履不停
2019-04-10 23:10:00

2019-04-09 shuga 


“在送温暖活动中,孩子们收到了我们送去的礼物,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觉得做这样的事情很有意义。”


从2010年开始,番禺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温盛平一直坚持参加志愿活动,他认为,“给别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服务,帮助了别人,自己也会感到很快乐。”


九年义工路 关注公益助学


广州亚运会的志愿者活动是温盛平九年志愿者生涯的起点。作为亚运会的志愿者,他收获颇多,“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包括怎么引导别人,或者给别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作为党员,他用自己的行动弘扬了“为人民服务”的这一宗旨。


这些年来,温盛平没有停止帮助别人的脚步,连续多年参与了沙湾镇团委、义工联组织的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如扶贫助学、中秋节/春节送温暖、关爱青少年之旅、“爱心”义卖、重阳探访敬老院的敬老爱老活动、探访特殊儿童、大夫山慈善健康行等等。扶贫助学公益活动中,他对山区一户失去双亲的四姐弟进行跟踪探访,并为他们寻求资助。


此外,他还积极联系相关机构,为困难家庭送去一批批的爱心物资。其中,他联系广东狮子会先后对大余县六所学校捐赠了课桌凳椅共计1000余套、讲台30余套、图书5000余册等等,还联合番禺区沙湾镇义工联连续两年分别对大余青龙双联小学、元龙民族小学、平岗小学、樟斗镇蕉坑小学捐赠了电脑、打印机等电子产品和图书等学习用品。



温盛平在沙湾公园开展慈善募捐时接受一小朋友的爱心捐款。



参加五华县华南村扶贫助学时的留念。



温盛平在沙湾兴贤小学整理他们给山区的捐书。


带孩子一起做志愿者,

鼓励更多人加入志愿行列


温盛平不仅自己坚持志愿者活动,而且以自身的行动也带动了身边的人一起投身在助人活动中。


首先是对家人的影响,他第一次带孩子去做志愿者,是一年一度给家庭困难的青少年们送温暖的活动。“当时他刚上一年级,七八岁左右,看到其他小朋友家庭条件不太好,他就希望他们能获得好的学习条件,或者生活条件。”


温盛平觉得让孩子多参与志愿者活动,能从小培养助人为乐的意识,“小孩子从小就能帮助别人,以后长大了对社会是有爱心的,能帮助更多的人,所以我就坚持下来一直带他去参加志愿者活动。”除此之外,温盛平的同事也被他助人为乐的精神所感动,“有好多位同事都来和我参加志愿者活动。”在担任沙湾镇流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期间,他曾多次带领流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坚持做到“一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奉献”。


志愿者团队因为温盛平的加入而更添活力,团队人数也在不断上升。他说道,“当初我们是青少年服务组,主要以青少年为服务对象。当时我到的时候只有十几个人,两三年之后,我们队伍的微信群里已经有四百多个人了。”


据了解,温盛平这些年来不断发动支部党员和社会力量,为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共计5万余元,探访贫困学生200余人次,探访物资合计4万余元。因此,连续三年被番禺区共青团和义务社会工作者联合会评为番禺区优秀志愿者。



温盛平带孩子在大夫山参加番禺区慈善健康行的合照。



温盛平在参加革命山区捐书助学仪式上发表感言。


传递温暖,书写爱的篇章


 
“通过参加志愿者活动,提升了自己各方面的组织协调能力。”温盛平说道,“现在在这个平台,要组织策划很多活动,协调事情,自己的策划能力也不断提高。”“另外通过这个平台也认识了很多热心的朋友。大家都是充满正能量的,一起做事情也都是充满快乐。”
 



温盛平还曾联合广州相关部门给敬老院捐赠了木床、床垫、电视柜、浴霸、热水器、轮椅、棉衣、药品和健身器材、音响设备等爱心物资一批。


温盛平和志愿者们用热心和爱心给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我们有好几次活动都延伸到外省,都是几百人的规模。”他说道,“困难家庭收到体育用品和电器十分欣喜,我们也觉得开心和满足,觉得做这样的事情很有意义。”



温盛平在区民政局的工作照。